群贤维昌 发表于 2022-5-3 21:52:12

遵行引导之人的七条要言



   1、每件不含着歹的事开始时都不要忘了下太思米。因太思米中指点了三类人(详见《古兰经》36:8~10):全信真主之人是幸福者;只有普慈恩典之人是薄命者;有后世天堂特恩者是有独慈之恩典者,也就是争先恐后行教行善者。你就要提醒自己,千万不能落在薄福薄命之人的陷阱中,今生尘世就是薄命之人的陷阱深渊。

       2、你要知道“十九”的机密,太思米有十九个字母,被称为“起始词”,《古兰经》的字数、章、节、辞语等数都能被十九除尽,机密也在“十九”上显示。火狱中管理的天仙是十九位,常念太思米之人真主护佑他并免火狱之刑,你要避免与世俗的十九种人交往,当与具有十九种德性的教内人,清廉洁皎之人,有遵行有品级,有指引有劝导的人交往起坐,以便你也得到与主同在之人同样的恩典和品级,因为在后世中,你交往什么人,真主将以什么人来对待你;你与外哩交往,你就入在外哩的行列,你与学者交往,你就入在学者的花园,你与高品之人交往,你就被提拔到可歌可泣、荣耀非常的品级。

       3、在今世暂活、短暂的生命之中你要一心朝向真主,望想真主。你把自己当成已经死了的人,而真主又给你特恩,使你能行道并与亲朋相聚、能说话能见到,能增加干办。你当知感并抓紧一呼一吸,种下后世会结果的种子,不要再种无收成的石头,成为在死亡之前已死亡之人,到你的死亡到来后,你就得到了未活而先活(丢了粮食户口,全世界去旅游) 的品级。

       4、你要想到你本身本来是“无”,全凭真主造化的大恩,你才从“无”到有,而死亡之路上无老少之分,你随时都可能死亡,你活到早上,你不知道晚上你是否还活着,你活到晚上,你不知道你明天是否还活着,你保持这样的心态活着,那,你就不会忘记你从何而来,又将到何处去,而使你能割断一切事物的牵连、阻碍、闭塞、昏愦、贪婪、妄想和无益的奔忙。
你每天都知感满足,宽容得当,珍惜善良,行善戒恶,无忧无虑,超前赶前,给每个人都留下一个好的形像,提前准备安排,到死亡来临,你就有备无患,欣喜启程。

       5、由于学者的误导,行教门的人多数只重视坚守五功,意念言行多偏向于今生的假繁华上,多奔忙在今世的暂存事物之上。引导者教育我们要把敬畏真主放在干办之前,既敬畏又坚持功修干办,因我们圣人说:“信仰是赤裸的,它的衣服是敬畏”,只有敬畏之人才能完全托靠真主,永不干罪犯错,正信者才有极亮的真光,照亮子孙后代和与其交往的人们,才能结果,才能根深蒂固把正信扎在信士的心中。而独善其身之人,因责任关系牵连,从后辈的咒骂上不得脱离,从责任上无能脱身。



       6、行教门之人要象寻宝之人,他要先得到自身“信士之心”的宝库具有了容忍、耐心、知感、知足四件宝,然后以道乘之船下礼乘之海,百折不回,不顾危险下真乘之海取回超乘至乘之宝。他就是识破万物非主,立在唯有真主之境的功修办道之人。
你以“穆罕默德ﷺ真主使者”(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的正信全光来升高真主的皇言,铺宽真主道路,把人引入真恩深海的替圣行道,替圣传教,劝善戒恶,为主扬法,兴盛伊斯兰。以生命和财产换取天堂之人,才能得到宝库之宝。因为只拜主而不认主之人是不会成功的,所以拜主之前先要认主。所以,寻找认主的途径是主命。
我们的圣人ﷺ说:“认识自身的人确已认识了养主了”。
قال النبى من عرف نفس فقد عرف ربّه
真主说:“我本是隐藏之宝,我喜人认识我”。
قال الله تعلى كنت كنزا مخفيا فحببت ان اعرف
当有了宝藏的消息,你便全身心地寻找它,当你打开了宝库的门时,钥匙在你手中,宝库就归你所有。你要想达到目的,你赶忙立在导师门下,用寻道的珍宝赏赐给你们的钥匙打开真主机密宝库的大门。使自己和后辈得到无数机密和福庆。以清真言的机密打开了寻道者的心灵,有了光辉,直到归到到至大真主御前,在真主爱臣高品的导师外哩毛拉门下一时,胜过千年功修,一呼一吸也胜过人神两等的功干。只有揭开了幔帐的追随之人,才会认识自身的身价,只有认识了自己的价值,才能认识真主的实存和德性。“这些人正信已铭刻在他们的心”(《古兰经》58:22)我们的圣人ﷺ说:“认识了自身的人,他确已认识了真主了”。
此时,叫做两海汇聚,引导者与被引导者都成了反映和映像真主德性的镜子。今生后世都映像于镜子中,被引导者已照见了自己,只要仔细观与听,你就会参悟到细微奥妙的显迹。寻宝之人得到了无价之宝,已胜过今生的一切欢乐。



       7、归宿于万有的真主,只有一条道路,就是真主遣派十二万四千或二十二万四千有零使者所传扬的伊斯兰,而正道直道捷径只是我们的圣人,封印万圣的至圣ﷺ,两弓一弦九品极品的穆圣的教道,因为万圣一离开世界,他们的教生就随着增加减少或变更原本教门。无知者,误导人者,加上恶魔的诱惑,很少有人能坚守在万圣先知原本的正道之上。从原本人类的开天古教伊斯兰分出了许多宗教。“你询问他们谁创造了天地?他们肯定回答是真主”。你们为什么要拜偶像呢?“我们崇拜偶像只是为了他们使我们接近真主”,失去了得到脱离的信仰,只剩下了火花和自己进天堂的望想。我们的圣人ﷺ说:“任何一个使者只针对他的民族,而我针对的是全世界”。真主说:“我差遣你是为了慈悯全世界的人”。凡是以伊斯兰的真理来引领阿丹的子孙到达于正信,凡是使人类心中信仰的种子萌发长成参天大树,或开花结果的,他已经有了万万圣者的行为,已经到了高品的地位。凡是 能把人的信仰引导于伊斯兰的正信,使人得到提拔的已得到了超品的高位了。凡是能把理性认识的凡人信仰提高到理论哲理,信士的信仰之人也达到了人类领袖后世天园皇王的品级了。凡是能把父传子受,知识哲理的信仰提高到亲见大见明证认主而出来引领人到达于伊斯兰真理之人他已到引领的外哩、毛拉、长老的品级了,最大的天体阿勒什已经从他上下降了,克尔白成了他们的心,真主把灵魂附于肉身显示了如同天仙一般的清妙。苦修不光是完成主命,多行副功,更重要的是使自己肉体的牲畜性被管辖,而显现自己的天仙的清妙,引领则是使别人也能脱离牲畜性肉身的管辖,显现出天仙性灵性的本性和清妙。就是把世人引上伊斯兰真理的教,并使他们能再把更多的人引领到真理的道。这就是公德和私德的全美,你才会成功,如果你不是这样,除非真主的意欲,绝无一个成功者。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遵行引导之人的七条要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