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成 发表于 2022-5-1 12:09:30

口唤是有条件的

比思敏俩系来和玛尼来和米
口唤是有条件的



   如果你想自愿做什么事情,也要看是否有许可。许可也是有条件的。你想做饭,你想做服务去做饭。这是件好事。你想为人们做饭,你想供养。这是不是意味着你可以走进任何人的房子,从他们的冰箱里拿出食物,然后做饭说“这是给道堂的”?你不能。我这么说是因为人们以前这么干过。他们说:你为什么不开心,我这么做是为了导师。当然这并不是有智慧的做法,当你使用这种自我为中心的智慧时,你就会为你想做的任何事情找到理由。

       好吧你想帮忙,对与错都是公开的,条件也是公开的。要不要睁开眼睛和要不要问都取决于你。很多时候特别是涉及到顿亚事情的时候,我们在这里说,在这个集体,我们说特别是涉及到顿亚事情或者类似的事情的时候,首先去找导师。不管你们是亲近还是不亲近。 不管你是一无所有还是拥有一切,但你想做点什么。这是有条件的。你想用你的心去帮助,但你不知道你在帮助谁,周围的条件是什么?总是有条件的。所以我们说当涉及到那,让导师参与,否则如果有什么,你不得到导师的参与,一些事情发生,在那之后不要把导师牵涉进来。但人们这样做了。有一次有个人在导师阿凡提周围转悠,其他人都在忙并且提供帮助。这个人说:好吧,我接受。这么多钱转过去了,然后这个人来到导师阿凡提面前说:我给了他钱,他不想还给我。导师阿凡提说:你为什么现在问我?你之前把我扯进来了吗?那家伙已不在这里,有些事情就是这样,它是相当公开的。你惹上麻烦是因为你不想听,你不想听从。你不想听不是出于恶意,有时是出于好意,因为你真的很想帮忙。我说:“别帮他们”。你说:不,不,不,没关系,没关系.然后他们咬伤你的脚,然后你就这样来找我。我说:我能做什么?我已经告诉你不要了。

      所以伴随着每一件事你都要运用你的理智,不只是做服务。每一件简单的事。去礼拜,你必须运用你的理智来礼拜。有些时候是禁止你礼拜的。你不能随心所欲地礼拜。礼拜是一种义务,但礼拜也可以对你来说是被禁止的。有些时候你是不能礼拜的。有些地方是禁止你礼拜的。所以每件事都有条件的,你必须遵守。不是说100% 像这样,100% 像那样。你必须看看是怎样的条件。道乘必须让你更加清楚你的自我和他人以及这种情况下的诡计和陷阱。我们很坦率也很公开,你只需开口。你得到许可了吗,就是这样。有人说:我想帮忙,你和导师阿凡提谈过了吗?清楚的明明白白的谈过,而不是说:是的,是的,我说了,昨天我们谈到了车,我看着他,他给了我一个信号,我认为他给了我许可。别这样。我们还没到互相发信号,或者通过心传送东西的地步。相信我,当那个时候到来时你会非常紧张害怕的,因为你不能犯任何错误。现在什么都没有,还没有,这训练还没有开始

   所以你必须开诚布公地说,这样你才能理解别人的自我。你说:你问过他了吗?哦,你想从我这里拿钱,比如说,你问他了吗?是的,是的,是的,我昨天和他谈过了。感觉上就非常的虚,是吧?你问过他可以从我这里拿钱吗?还是你昨天只是跟他谈过?谈过什么?他可以谈论任何事。但那个人只是说:是的,是的,我和他谈过了。然后这个人就想“我和他谈过这件事了”。不,别这样。一切都要说的非常清楚。为什么这很重要?因为真主在说,正如神圣先知(as)和我们的导师所说,当它来临时,特别是对于顿亚的事情,写一份合同,签个契约,弄清楚是什么。把一切都说清楚。

       所以你现在必须运用你的理智。你必须在所有事情上运用你的理智。你不能只是假设。你不能只是说:好的,他让我修理这个地方,所以现在我要做任何事,我要问所有人,我要收集钱,我要做这个做那个来修理这个地方,因为他让我修理这个地方。不。你得看看现在的情况。你有许可这么做吗?有些人来找我,我说不要和我商量,你知道该怎么做。不要给我报告,出去,做吧。你有问题?你知道怎么解决它们。别来问我这些问题,告诉我解决方法。有些人说:有一些问题,我说:好吧这样去做,像这样,像这样,我可能会教你一百次。在那之后,别再来问我了。你已经知道怎么做了。还有些人我会说:你必须告诉我一切,因为你还没有接受过训练。我必须再教你一次。你可以用这个方法,试试这个方法,试试我的方法。我不是说这是唯一的办法,我不是说这是最好的办法,但现在这种情况和你在一起,我没有别的方法。试试这个,在你成为这方面的大师之前先跳到这方面。相信我,我希望人们能提出更好的建议,更好的做事方式。

       所以这就是应用,你必须运用你的智慧。如果你不能充分利用你的智慧的话,你要去咨询。你不能直接跟我商量,跟别人商量。咨询那方面的专家。和这个人谈谈,这个人,这个人,得到不同的意见,然后你再做决定。不要急。如果我说:做吧,没关系,我相信你,那就是一个人不会感到如此自由的时候。那就是那个人即使我说:你有充分的自由,我相信你,那个人, 那个穆民,那个真诚的弟子,他会感到更加沉重。他会说:不,我不是自由的,现在我必须更加小心。是的,我们犯了错误没关系,我们吸取教训,托靠真主。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那来自于他们的文化,来自于他们的阅读,来自于他们的知识,来自于他们自己的理解。不要采纳你自己的理解。试着理解导师阿凡提所教的方法,即使你是专家。你会失去什么吗?

      愿真主让事情变得简单,托靠真主,但你必须稍微清醒一点,多留心一点,而不是说不留心就会好起来的。但我们不会强迫。有些人我们会说:你快溺水了,你需要和他商量一下,如果他们不想,我不会逼你的。他们犯了一个又一个错误,我不会逼他们的。我们是在渴望最坏的事情吗?不,我们希望最好的事情发生。他们不来咨询,我们说:也许是有一个原因。我们会等着看,托靠真主。

      但是那些在这条道路上真诚的人,他们想要做一些事情,他们被那些不真诚的人愚弄.不要担心。真主不会浪费任何。总有一天所有的都会再次回到你身边,甚至更多。因为真主总是奖励那些有耐心的人。他们祈求而且他们很有耐心。他们不要求正义,他们自己有耐心。他们说:感谢真主。
vx:A9519870


马立克 发表于 2022-5-3 19:57:09

平安!

      感谢真主!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口唤是有条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