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太阳的葵花 发表于 2022-4-29 05:38:43

复活贵夜方式:


在此夜过尔麦里,封印古兰经,赞美圣人,学习,讲座,施济,求恕饶,礼副功拜,还补拜等。
艾布莱斯传述:盖德勒拜最少是两拜,最多是一千拜,折中的是一百拜。在每拜中在念法提哈后念高贵章一遍,忠诚章三遍。出赛俩目后赞圣,就这样直到全美一百拜,或者一千拜。《鲁百》第十册高贵章。
因为自伊本阿巴斯传述:他说:“真主的使者是人类中最慷慨的。他也是在斋月中,在颉白莱伊勒天仙和他会面最频繁的。在斋月的每一夜里大天仙都与他会面,并与他共同学习古兰经。”《菲格海阿巴达提》斋戒篇。

圣人说:谁在此夜礼四拜,在法提哈后念竞赛章,忠诚章三遍,那么,真主消除他死时的痛苦,免除坟墓的拷问,并赐予他天堂的光辉的宫殿。《努祖海提》199页。《台泽勒路瓦尔蕞乃》143页。
伊本·阿巴斯的传述,穆圣说:“谁在盖德尔夜礼两拜,在每拜中念开端章一遍,念忠诚章七遍。说赛俩目出拜后念:‘我求主恕饶,我向主忏悔’七十遍,真主随即就恕饶他和他的一双父母。真主派差众天仙到天堂中为他栽树,建宫殿、挖河渠、他们只要去世,就可以看到这一切 。”
圣人说:         
谁念了高贵章,谁就获得斋月封斋者的回赐,和复活了盖德勒夜的回赐。《鲁百》十册486页。
圣人说:谁诵读了叩头章和国权章,他必定获得复活了盖德勒夜的功价。《鲁百》七册130页。
五九 艾布赞力的传述:我们同穆圣封一月斋,他并无带我们礼夜拜,不过在后七夜带领大家礼泰拉威哈拜。二十三日的晚上穆圣领我们礼拜,过了夜的三分之一才去睡觉。二十四日晚上没有礼拜。二十五日的晚上他领我们礼了整半夜的拜,我说:“主的使者啊!但愿你领着我们继续礼今夜这样的附功拜啊!”他说:“一个人跟领拜师礼完了拜走以后,真主便给他以整夜礼拜计算。”二十六日晚上他没有礼拜。
到了二十七日的晚上,他集合了群众和自己的全体家属,他领着大家礼拜,他说“我只怕咱们失掉成功。”我说:“成功是什么?”他说:“就是五更饭。”于是停止礼拜。以后的几个晚上也再无礼拜。(3)③
《塔志》圣训集斋戒篇。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复活贵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