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吉友 发表于 2022-4-13 09:59:20

吉庆的莱麦丹斋月十二日法图麦太太归真纪念日

今天是贵圣之女,法图麦太太归真的记念!
第二段②

记得曾经我的老师给我们讲过法图麦太太的事迹,由于家里贫困,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有一次斋月里,法图麦太太从面斗里凑了一点面,做了个饼,准备开斋吃,饼刚刚做好的时候,来了个乞丐,法图麦太太就把饼施舍给了乞丐,和自己的孩子用清水开了斋。
有一天贵圣来于法图麦家中,他说:“我的女儿,胡大太尔俩(Allah)的平安在你上,你怎样过生活”?法图麦说:“指主发誓,我疼痛着,饥饿着过生 活”。这时,贵圣不由自主的哭了起来。
贵圣说:“法图麦啊,你不要怄报胡大太尔(Allah),指主发誓,我已经三 天 没有吃一点饮食了,假若我向胡大太尔俩(Allah)祈祷的时候,胡大太尔(Allah)一定赐给我饮食,但是我丢撇今世的享受而选择了后世”。法图麦听过父亲这番话更加虔诚的立行教门。
在麦加光复几年之后,胡大太尔俩 (Allah)的使者病倒了,他在病榻上对女儿法图麦低声耳语了几句,法图麦立即泪 流满面,接着,他又对她喃喃地说了几句,法图麦便喜笑颜开,顿时高兴的笑了。
在先知贵圣归真之后,圣妻阿依舍太太问法图麦:“你那天为什么听到主的使者说话先哭后笑呢?”
法图麦如实地向她的继母禀告,父亲先对我说:“胡大太尔俩(Allah)的命令已到,他不久就要归主了。听了这话,我就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后来,父亲又接着“对我说,他逝世之后,家属中第一个随他而去的是我,我将到天堂里永远 陪伴着父亲。为此,我又高兴的笑了起来。”
法图麦说:“胡大太尔俩(Allah)的命令已到,他不久就要归主了。听了这话,我就克制不住流下了眼泪。后来,父亲又接着对我说,他逝世之后,家属中第一个随他而去的是我,我将到天堂里永远陪伴着父亲。为此,我又高兴了起来
有一天夜晚,法图麦梦见最优秀的人,胡大太尔俩(Allah)的使者穆圣说:“我的女儿法图麦呀!我很想念你 们”。法图麦醒来后,她开始给哈桑,候赛尼洗衣服,给他俩洗头,洗身体,梳头,和面做饼,也不和阿里说一句话……
这时阿力说,“法图麦,今天你的行为很奇怪,你准备今天的,不准备明天的吗?也不和我说话。”这时法图麦回答说:“今天我做 的事情使人感到奇怪,因为我明天就要归主了,所以我给孩子们做一些吃的,他俩是我的眼珠子,我非常牵挂、想念他俩。因为昨天晚上我梦见我的父亲,胡大太尔俩(Allah)的使者,我的父亲对我说:“我渴望乐园中遇到你!离别的约会要全美了”。
阿里听了这些话之后,他就痛哭了起来。法图麦把孩子叫到自己的跟前,她留恋地观看孩子们的面容,法图麦太太悲哀地啼哭着说:“我无常之后,谁给你们洗衣服,谁给你们梳头”。这时阿说:“法图麦呀!我请求你四件事情:1.当你看见胡大太尔俩(Allah)的使者时,请把我的‘色俩目’转告给他;
2.请不要在胡大太尔俩(Allah)的使者面前指责我 。3.由于我一生清贫,没有满足你的 生活,请你谅解我;4.当复生日成立时,请你不要忘记从火狱天使的手中拯救我”。法图麦太太说:“我一定照办,我对你也有四样请求:1.当你看见异乡人时,请你想起我离乡别土;2.你莫忘记我,我决不忘你;3.孩子们将看不见我,他们的心灵受到创伤,所以请你不要打他们;4.当我的灵魂离开肉体时,请你用清水洗我,请你亲手给我穿(尸布)因为我活着的时候,外人的眼光没有其他人见过我的身体,所以我归真以后,你也不要让别人的眼光看见我的身体,你亲手把我埋在坟墓中,也不要让外人的眼光看见我的身体”。
圣妻阿伊莎曾有这样的评说:“除了她的父亲一一伊斯兰教的先知外,我还没见过比法图麦的人格更 伟大的人。”作为早期的穆斯林妇女,她对真主无限的敬畏,无比虔诚,对父亲忠心孝敬,言听计从;对丈夫关怀备至,全力支持;对孩子百般疼爱,严格教育。她的一生为穆斯林妇女树立了最好的榜样她的行为是对胡大太阿俩(Allah)的信仰中最好诠释。
贵圣说过:“教育好一个妇女就于教育好一个家庭,妇女是孩子的 启蒙教师,妇女是家中的明灯,是 子女的摇篮,是幸福的源泉,是美德的工匠。”妇女的形象是整个社会素质的缩影,在一个穆斯林家庭中,母亲的作用至关重要,她是子女成为穆斯林的第一启蒙老师,一个家庭教门沿袭、发展的关键,母亲的作用是任何人无法替代的。
一个虔诚的穆斯林母亲一定会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孩子是母亲的镜子”,母亲的形象亦能从孩子身上得到体现和反映。
因此,在吉庆的莱麦丹   每年斋月的十二,是法图麦太太的记念日!

重视穆斯林妇女的教门教育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它直接关系 到穆斯林的素质和教门的未来与发展。
正如现代著名的埃及诗人艾哈迈德.绍基所说:“母亲恰似一所学校,培养了她,就等于培养了一个品质优秀的民族。”
法图麦用一生证明了这一点,正因为如此,使 她成为历代穆斯林妇女缅怀、敬仰和学习的光辉楷模。

gyp005 发表于 2022-4-14 05:32:51

不是十四吗?咋是十二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吉庆的莱麦丹斋月十二日法图麦太太归真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