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糊塗 发表于 2022-2-17 14:53:28

认主学

贵圣在立教行道时,设立了由低级升向高品而成全真道的四乘阶梯。即:教乘(舍热尔体)是为人身体立行的外表功课。道乘(团热盖体)是心性如哈的认知与复活。真乘(哈给盖体)是性命双修升品。超乘(马瑞fai体)是天人合一与主同然(维萨龙拉黑)。
若要成全四乘得高品,必须要进入四大门宦之门,抓揽一位从道祖们上接上滔滔不断绳索、真传实授贤光的导师(穆热世德) 晒黑, 何为贤光?就是在导师调养下认知本身里包罗的万有机密,这个机密就是真主显在阿旦身体里的“艾哈麦迪"的如哈(隐光)与“穆汗麦德”形象(显光),这个如哈里又包了“艾力夫"的三品和“安拉乎"的三光、以及天地万有,也是开天真言“开力麦的总根,因为他是真主古光从“静"到“动”,从“隐”到“显”的“六家原根”总光,这个总光中又包了“奴本外提(明显)”,“委俩也提()隐藏”之光,奴本外提之光照亮在大世界的天地万物上,维俩也提之光则隐在了人体小世界里,就是六家原根之光。因此,贵圣是如哈的父,法土麦是性命的父,阿力是阿给力的父和外哩的父,亥三、胡塞尼是两口气数的父,穆乎引迪尼是归落的父及一切道祖的父。由于六家原根主宰了人体小世界,所以,人就是真主“杂气、虽凡气"的承显。“道包天地人包道”,人包了真主与万有。何为真主?就是六家原根的光显在谁上,谁就是真主之显,就是“无字真经"、“活开力麦",是性命合一的“如哈伊杂菲"的单独独一。这个隐显机密就是从贵圣、阿力爸爸、道祖穆乎引迪尼及四大门宦接辈传光、口传心授、引领正道的“筛海"上得到的,而不是从千本万卷地经文纸张上得到的,因为先贤说,“大道没在文字中,至道不在纸张中"。
“万物一理聚墨池,千古妙象出大笔"。即万物的灵魂都是从先天灵光的光分子上显出的,真主又把这个来降、隐显机密下降在父背母腹中,并从父与母阴阳相聚的造化中经历了先先天、先天、中天的途径。万物一理,但是十八千样有气之物都是走了这个途径的,只是动物没有智慧而已。人之贵就在于先天接上了“元气真光”,同真主拿了约会,真主赋予了认知的智慧。但是,从母腹的先天降生到中天的地面上时,接上了浊气、吸了母乳迷汤时产生了蒙闭混浊,忘了先天的约会,成了“吃五谷的高级动物"。
“母生一遍亥娃尼,父生一遍引萨尼”。人在母生来时与动物一样有三个如哈,即:“如哈乃巴齐(发长)”,“如哈亥娃尼(动物)”,“如哈乃夫洒尼(私欲)”。如何从母生的亥娃尼上升到父生的引萨尼上?当孩子在智慧发育成熟,懂事明理时必须要找寻一位“卡米力,穆卡曼力(不但他自己本身机密认知全美,还要将别人全美)的导师,在他的调养下将你的动物性的两口混气复活在先天带来的元气上,叫“混气着元”,全行了先天的约会,知道了为人的“嗨、哈、嘿、呼"四口气数时,如哈从亥娃尼复活到引萨尼上,接上了“如哈伊杂菲"的贤光,得了父生的一遍,谓之“来三去四",才成了真人了,气数转成了“元气真光”。在这个境界上才能完全认识真主的本然与显然,认识性命,,修身养性,达到性命合一,与主同然之目标。
这个认知、升腾的过程,必须要走四乘道路才能完成,也是从教乘迷人转成道乘、真乘的明智之人,从凡界走上仙界的门径路途。因此,教设三乘:教乘(表),道乘(里),真乘(实质)。人分三等:无知者,知者,真智者。先贤说:“知者的睡觉强过无知者的干功”;“真智者两口气数里做两个尔吉,无知者一年做两个尔吉”。所以,人的认知不同,境界不同,就功修不同。

教门知识也同样,教乘知识是人从小学习基础知识,洗大、小净及礼拜的条件与成坏等等,以及约束为人身体遵行与行为的法律、法规等。因此,教乘的学者(阿訇)所承担的使命是教到经文外表知识的老师和执掌教法的宗教法官,他们必须受制于道乘筛海的领导和调养之下。就象国家党、政官员领导教师、法官一样,是主仆关系。所以,人们在导师与阿訇的定位上不要混淆颠倒,失了正信
教乘的端庄是建立在道乘筛海的调养之下的。贵圣说:“没有穆热世德调养的人,他没有正信的伊玛尼,;先贤说“如果没有筛海引领之人,恶魔引领他哩!”这个恶魔不是别人,正是所谓“凭经立教”、轻视和诋毁道乘筛海的阿訇们。因为没有导师调养之人,他还在母生的“动物世界”里,他们不知人上包的机密,五百年的大世界里找真主,是身外寻道的外道。

不知太开比热吾俩之人,他不知道乃玛子的起落站道,他的乃玛子是昏晖的。真主说“歪笼的地狱唯独是给做昏晖乃玛子的人的”。贵圣云:“乃玛子是穆民的米尔热阿直(升腾)“。这个升腾是在人体小阿兰的玄关站道里完成的,因此先贤们说:“躬折腰,跪折腿,吾俩不明白日鬼”,“认主明时拜主真,认主不明拜墙根”。

不知宰生吾俩之人,他不知性命的归落与交待,不知宰“死"与宰“活”之理,与屠家一样,把“牲”宰死了!
不知常传不断的吾俩(常念真真言)之人,他的气数是动物之气,
因此,“一字明时万字明”,此一字在中道里是穆热世德,在至道里是自己的本身,因为他是一部大、小世界万有机密的“无字真经”,千本万卷只不过是对无字真经的“说明书”而已。所以,河州著名的聋阿訇老人家说,没有真传筛海调养之人,即使他念了千本万卷,只不过是个“驮经的毛驴"而已,
:“完美的筛海在每个地方,每个时代都存在,直到复生日"。只是那些有眼无珠的“单眼瞎"们不去接续,不认识罢了。贵圣云:“我的配贤与家下人如同群星,你们跟随他们中的那一个,都能得正道”。:“没有寻找给他引领正道的筛海之人,他背叛了真主和圣人,他得不到正道,,背记一千部经典也罢"。{七星转子}

mzh258369 发表于 2022-2-17 16:54:56

阿米乃   愿主回赐你

難得糊塗 发表于 2022-2-17 21:49:08

应该的

微弱的仆人 发表于 2022-2-21 19:55:48

色哇布了。

19893017741 发表于 2022-4-14 12:15:05

感恩分享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3.png

萨利亥 发表于 2022-4-16 07:57:57

愿主回赐你,阿米乃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86.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86.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86.png

马贵财 发表于 2022-11-12 16:19:42

原真主回赐你这样的经那里有买的

马贵财 发表于 2022-11-12 16:24:46

谁有买的来三去四,加我微信K18897115434感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认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