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吉友 发表于 2021-12-31 19:31:00

探望拱北陵墓的经训根据

拱北,阿拉伯语“”意为“陵墓”,专指苏菲派在其筛赫、圣裔、先贤坟墓上建造的圆拱形建筑物,供人瞻仰拜谒,称为“拱北”。中国穆斯林习惯将苏菲派导师、门宦始祖、道祖、先贤等人的陵墓建筑称为拱北。拱北不但是教众瞻仰拜谒之地,甚至可认为代替朝谒麦加,从而成为门宦的活动中心,亦系苏菲派(乃格什班顶耶、赛海勒外尔丁耶、赤思丁耶、沙孜林耶、利法伊耶、伯德维耶、嘎迪忍耶、虎菲耶、库布忍耶、哲赫忍耶、)下的各道堂各门宦的具体标志。


关于探望拱北陵墓的经训根据如下:
奉普慈特慈真主之尊名
清高的真主在尊贵的《古兰经》中说:             “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敬畏真主,应当寻求亲近真主的媒介,应当为主道而奋斗,以便你们获救。”
《古兰经》(5:35)
穆圣{愿主福安之}曾说:“倘若你们应某些事而惊慌失措,那么,你们应该向已故者求助。”
须知:万哈比耶派诚信以万圣万贤做媒介以及探望他们的陵墓为以物配主(穆什勒克)。
反驳:逊尼大众派主张:诚信以万圣万贤做媒介是正确的,以经典、圣训、以及圣门弟子的公决而确定的诚信,谁妄断做媒介为以物配主,谁就是无知者或自迷而迷者。
以穆圣、众位先知、众位贤哲、众清廉人士作亲近真主的媒介,无论他们是活在的还是已亡故的,因为在他们的活亡之间没有任何区别,穆圣(愿主福安之)说:真主的奥利亚们没有亡故,他们只是从一个家园搬迁到了另一个家园,真主确已选拔众先知和众心腹作为给人类传达教法的媒介,因而我们也以他们作为真主料理人类祈祷的媒介,这既是因为跟随真主,同时也是在真主面前显示我们人类的卑微,因为我们的罪恶太多,我们的缺陷太广。
参见《舍瓦黑度里罕给》第31页、《太符西勒开比勒》第三册第140页
须知:教法学家一致决议:为料理今后两世的求济而外出探望穆圣的陵墓是尊重穆圣、以穆圣作近主媒介的最佳体现,外出探望众先知、圣门弟子、再传弟子、以及所有学者和众贤哲的拱北与探望圣陵是完全一样的,溯其贵重的根源,在探望圣人、沃利、学者之间没有丝毫区别,即使在真主御前他们的品级是有所不同的也罢。
参见《舍瓦黑度里罕给》第37页、第45页
众位沃利的陵墓是恩惠的下降所,求助于众沃利的鲁赫,并以他们作为亲近真主的媒介绝非以物配主,不然,这正是认主独一的穆斯太罕布(嘉行)。
参加《如海里白牙尼》第三册第296页
的确,世界各地的远近穆斯林男女外出探望拱北是由古兰天经、穆圣宝训、民众公议、法学类比这四大证据而定性的。
参见《考开布里木宗易》第4页、第5页
公议:欧亚则说:“穆斯林大众一致决议:穆斯林男女探望穆圣的陵墓是穆斯太罕布(嘉懿行为)”,男女探望众沃利、清廉人士、众烈士的陵墓也一样是穆斯太罕布。类比:穆圣曾探望过白盖尔坟院,倘若探望别人的陵墓是穆斯太罕布的话,那么,探望穆圣的陵墓更应该是嘉懿行为。
参见《外法易里外法》第二册第411页、第412页,《考开布里木宗易》第14页、第15页,《舍瓦黑度里罕给》第7页,《饶组里法易给》第230页,《米苏巴海里艾那米》第170页
须知:探望宗教界清廉人士绝非是在崇拜他们,不然,只是把他们作为人类亲近真主的媒介,故探望他们,并以他们做媒介是顺服真主的最佳体现,因为他们是真主的密友,是真主所喜爱的人,所以拿“外系来提”连违抗真主都算不上,又怎能妄言是以物配主的行为呢?故你们不要轻信那些心存邪念的愚昧者的谬论。
参见《太符西勒萨伟》第4册第71页
隐昧沃利,否认探望拱北,隐昧以沃利求襄助的人是受驱逐的恶魔,大伊玛目说:探望穆圣的陵墓是最贵的嘉行,不然,探望是瓦支布(必做),凡隐昧在沃利的陵墓旁念《毛录提》(赞圣诗篇)的人已丧失了伊玛尼。
参见《如海里白亚尼》第四册第137页,《米苏巴海里艾那米》第144页,《舍瓦黑度里罕给》第45页
筛赫·欧斯曼说:“倘若有人去探望沃利的陵墓,那么,被探望的沃利会认识他,也会接受探望者的色兰,还会与探望者一起坐着或站着记念真主”。
参见《泰格勒布里乌素里》第80页
有个清廉的人为探望而来到筛赫·艾哈迈德·拜威德的拱北,见人们正在诵经,他见拱北内男女混杂,起了憎恶之心,恰在这是,其一位朋友见了他,把他请到家,用鱼肉招待了他,吃鱼时,鱼刺扎进他的喉咙,他的脖子肿入木桶,他到处寻医问药,还是无法治愈,9个月后的一天,他领悟到了鱼刺扎进喉咙的原因,是因为自己隐昧了沃利,于是,他让家人抬他去探望筛赫·艾哈迈德·拜威德的拱北,他念着苏勒雅辛进入拱北时,打了个喷嚏,忽然,扎在喉咙里的鱼刺带着血一下子从口中出来了,疼痛顿时消失了,他并在拱北里做了忏悔。
参见《米苏巴海里艾那米》第48页,《开拉玛其里奥利雅》第1册第318页,《麦沙勒格里艾乃瓦热》第105页
从这则传述可以看出:探望拱北拿外系来提诚心忏悔能使人净化心灵,得使某些不干净的病症得以好转,这是毋庸置疑的。清高的真主在尊贵的《古兰经》中说:
         我的保佑者确是真主,他降示经典,眷顾善人。《古兰经》(7:196)
伊玛目伊斯玛尔莱·罕给在其《鲁海白扬》里说:探望沃利,并且向他们央请作媒介,求襄助并不是以物配主,不然,他正是陶赫吉。索哈伯们问圣人,哪一种尔麦力最贵?圣人说:“在真主的沃利的跟前来就像是挤山羊奶,或者煮熟一个鸡蛋那样的一会儿时间,那是最贵的尔麦力。”
参见《米素巴海力艾那米》第45页
举意专程去探望圣人陵墓是最贵的穆斯太罕布,以万圣万贤说行央请做媒介是正统派的信条和遵循的教法主张,反对该乎昆者为万哈比耶。
我在这里重要先阐述一下以万圣万贤说行央请拿外系来提的一切乎昆。
正统派的一切学者和穆斯林大众公认,以尊贵的圣人、以及和万圣万贤拿外系来提,说行央请做媒介是至贵的穆斯太罕布,而且临近瓦支布,反对探望圣人陵墓和沃利拱北的人跳出了伊斯兰教的圈子。公诀依据:圣门弟子的公诀已确定了以亡故的圣人,贤人做媒介为合法,那么,谁否认做媒介,谁就相反了公诀,而相反公诀的主张是被众学者所驳斥的。
参见《太万索利》第309页,第326页
大伊玛目沙菲尔在住巴格达期间,经常为做媒介而去探望大伊玛目哈乃菲的陵墓,他说“色兰”后,为达到需求而借大伊玛目做媒介,向真主祈求。
参见《都勒勒逊宁耶》第28页
因为每个时代,真主都造化了完美的筛赫,因为这些人是真主光辉的反射处,所以要想接近真主,还得接近沃利和完美的筛赫,总之,拿外系来提是主命,不拿外系来提者,真主不承领一切善功,因为,圣人说:没有拿外系来提的人,他就没有坚定的信仰,没有伊玛尼。
参见《萨伟》第一册第282页
因沃利是真主的密友,是真主的亲近者,所以探望拱北是临近真主的途径,听从他们的教言能医治心灵的病症,他们诅咒者的心灵永远不活,他们击倒的人永远站不起来。
参见《麦开图布》第一册第5页
谁以轻视的口气说圣人、沃利的名字,谁就是卡菲尔或穆什勒克。
参见《米素巴海力艾那米》第65页
喜爱沃利、同沃利交友是在真主跟前最有益的善功,仇视沃利、反对沃利、轻视沃利在真主跟前是最恶劣的行为、最严重的罪恶。参见《如海白牙尼》第四册第378页



正统派库存经典中探望拱北的经训根据实在是太多太多,不一一列举了。
总而言之:万哈比耶视探望拱北为穆什勒克(以物配主),而逊尼大众派一致主张:探望拱北是认主独一的嘉懿行为。
部分资料参见于历史学书籍《聋阿訇》、《正教指南》、《正教利剑》。
中国伊斯兰教的四大学派,嘎迪忍耶学派、虎菲耶学派、库布忍耶学派、哲赫忍耶学派。四大学派下的各门宦和各道堂一致主张遵循和代代传承探望拱北。所以,万哈比耶无权干涉格迪穆探望拱北。

祖力哈 发表于 2022-1-4 00:27:11

拿外系来提是什么意思

祖力哈 发表于 2022-1-4 00:30:35

各门派是简单的叫法是什么

临夏康乐 发表于 2022-1-4 11:14:47

祖力哈 发表于 2022-1-4 00:2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拿外系来提是什么意思

结约

娘吉友 发表于 2022-1-4 23:18:07

祖力哈 发表于 2022-1-4 00:2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拿外系来提是什么意思

外西来提是阿拉伯语音译,媒介的意思

祖力哈 发表于 2022-1-5 11:19:03

临夏康乐 发表于 2022-1-4 11: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结约

是抓揽老人家吗?

嘎熙穆艾哈迈德 发表于 2022-1-5 16:10:14

沃利是真主的密友,是真主的亲近者,所以探望拱北是临近真主的途径:victory::victory::victory::victory:

张先生 发表于 2022-1-8 08:25:42

祖力哈 发表于 2022-1-4 00:3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各门派是简单的叫法是什么

格迪穆,和四大门宦(教团)统称老教,各个门派都是四大门宦教团的体系内。不包括新教折挤挤和三台

娘吉友 发表于 2022-1-8 21:36:20

张先生 发表于 2022-1-8 08:2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格迪穆,和四大门宦(教团)统称老教,各个门派都是四大门宦教团的体系内。不包括新教折挤挤和三台

格迪穆:老教
万哈比耶:新教
赛莱菲耶:三抬

19893017741 发表于 2022-1-11 00:53:11

谢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探望拱北陵墓的经训根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