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调雨顺 发表于 2021-12-25 11:36:22

在真主的怜悯上不能绝望

在真主的怜悯上不能绝望

《古兰经》:“你们从真主的灵性上不要绝望,从真主的慈悯上绝望的 只是不信道的民众。”(12:87)

就是你们从开解和他转为珍贵物的上不要绝望,绝望是割断指望。只有不信道、无知于真主和他德性的人才会绝望。的确,明知之人每时每刻,不论在祸患中还是患难中都不会绝望。因为他明视真主的话:“的确,随同困难就有容易。的确,随同困难就有容易。”(94:5、6)真主的能为是奇妙的,真主的开解是临近的,真主的恩慈是超前于恼怒的。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真主造化仁慈之日,把仁慈分为一百份,他自己留下九十九份,留一份给万物。“倘若不信道的人知道真主那里的宽宏仁慈,他便不会对乐园感到绝望;倘若信士知道真主那里的刑罚,他便不会对火狱安然无忧。”《布哈里》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指望(真主宽恕、慈悯)的干罪之人比绝望的修士更临近真主。”

米友福 发表于 2022-1-2 10:04:38

祈求真主恕饶我们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在真主的怜悯上不能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