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转身 发表于 2021-12-18 06:06:37

有关中国传统伊斯兰教的参考资料35

穆民当严守法纪,不得偷盗犯罪(上)
一、真主严禁的十种大罪
1、严禁举伴真主;
2、严禁忤逆父母;
3、严禁残杀子女;
4、严禁无故杀人;
5、严禁侵吞孤儿财产;
6、严禁克扣斤两;
7、严禁接近丑恶;
8、严禁徇私不公;
9、严禁追随假主邪道;
10、严禁与主失约。
注:丑恶之事,如奸淫、谎言、伪誓、造谣、污蔑、摆弄是非、挑拨离间、骄傲、轻视教门、侮辱教门、蛮横无理、霸道、欺压、背毁、行贿、受贿、高利贷、歹猜,怀疑、嫌贫爱富、仗势欺人、断绝骨肉、嫉妒、酗酒、吸毒、食非法物、弹唱歌舞、穿奇装异服、留长发等。

二、圣传真道严禁的十二件大罪
1、以物配主;
2、忤逆父母;
3、杀害无辜;
4、污蔑贞妇;
5、通奸鸡奸;
6、临阵逃跑;
7、运用魔术;
8、侵吞孤儿财产;
9、亵渎圣地;
10、偷盗抢劫;
11、酗酒;
12、怀疑真主的征兆(圣验贤征)。
注:犯以上大罪者,除以物配主无讨白,永居火狱,其余都可在至圣(愿主福安之)的说情搭救下,得主恕饶,脱离火狱,进入天堂,但生前必须见证过:“除真主外,绝无主宰,穆罕默德,是主使者。”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你们应远避七种罪恶:举伴真主;邪术;杀害真主禁止杀的人;放高利贷;侵食孤儿财产;临阵逃跑;污蔑有正信的贞洁的女子。”(《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大罪就是:举伴真主,忤逆父母,杀人,发谎誓。”(《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每位圣人都有一个被满足的要求,有的圣人在今世就要求了,而我为了给我的教生讲情便隐匿了我的要求,直到复生日。托靠主!我能给没有以物配主的教生讲情。”(《穆斯林圣训实录》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我为我的犯大罪的教生讲情。”(《艾布达乌德圣训集》、《铁里米兹圣训集》)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复生日,三种人可以讲情:先知,学者,烈士。”(《伊本马哲圣训集》)
导师说:“火狱的媒人是失约,火狱的嫁妆是不守约会。”
至圣(愿主福安之)说:“惩罚巫婆,可以用剑杀死她。”(《铁里米兹圣训集》)

meryem1 发表于 2021-12-29 17:22:10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有关中国传统伊斯兰教的参考资料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