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k 发表于 2021-11-10 15:40:42

亲眼目睹真主之大能而心感安定①

奉普慈特慈的真主之名

真主说:“当时,易卜拉欣说:‘我的主啊!求你昭示我你怎样使死人复活。’”真主说:“难道你不信吗?”他说:‘不然,我要求实验,以便我的心安定。’真主说:“你取四只鸟,使它们倾向你,然后在每座山上安置它们中的一部分,然后你叫唤它们,它们就飞到你的面前来,你当知道,真主是万能的,是至睿的。”(《古兰经》2∶260)
当时,易卜拉欣〔1〕说:“我的主啊!求你昭示我,你怎样使死人复生,伊布拉欣提出这样的要求,以便使自己的知识成为亲眼目睹。因为他曾经经过一个死动物,据说是在海岸上的一头死驴,易卜拉欣看见陆地、海中的动物都纷纷来分吃,海水涨潮,鱼类和海中的动物来吃,吃掉的跌入海中,海水退潮时,陆地的猛兽也来吃,吃掉的跌到土上,变成粘土,当一些野兽离去时,一些飞禽也来吃,跌掉的,大风将其刮到某个地方,易卜拉欣看见这个情景,感到惊奇说:“主啊!我知道你确能从野兽之腹,飞禽之嗉,海中动物之腹集合它,请你让我看一看,你怎样复活死物,以便我亲眼看见此景,我会更加坚信。”真主责备他说:“难道你不信我能复活死物吗?”他说:“不,我确信不疑,我要求实验,以便我的心,以亲眼目睹而安定,我要获得真知灼见。”真主说:“你取四只鸟来。”大贤目扎希德说:“易卜拉欣圣人取来了四只鸟,分别是孔雀、公鸡、鸽子、乌鸦。一解:绿鸭子、黑乌鸦、白鸽子和红公鸡。”经注学家们说:真主命令易卜拉欣宰这些鸟,拔其羽毛,把它们剁碎,将羽毛,血液和肉彼此相掺在一起。易卜拉欣圣人奉命照办,将鸟的各部分放置在各座山上。经注师们对于山的数目有不同见解:(1)伊本·阿巴斯说:将鸟分成四部分,放在四座山上。(2)一解:在东西南北的方向各有一座山。(3)一解:将鸟分成七部分,放在七座山上,留下鸟的头部,易卜拉欣圣人呼唤它们说:你们以真主的许可前来吧!于是每只鸟的血 ,每一滴飞到另一滴血,每根羽毛飞至另一根羽毛,每根骨头飞至另一根骨头,每块肉飞至另一块肉。易卜拉欣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地观看,每个躯体在空中彼此相遇在一起,只是没有头项,然后它们飞到头前,发现是自己的头项,就接续之;如果发现不是自己的头项,就退后,直到每只鸟各就各位,立时完整,活泼如初。这就是真主对易卜拉欣所说的:“然后,你叫它们,它们就飞到你的面前。你当知道真主是万能的是至睿的。”(《古兰经》2∶260)——(《麦阿里木经注》)

据传:当真主要创造天地时,真主先创造了天地数倍的绿珠宝。真主庄严地观看,它就变成了水,又观看水,浮沫、烟、和蒸气上升,它因害怕真主而震动。因此,那水震动直到复生日来临。真主从那烟上创造了天空,从那浮沫上创造了大地,然后,真主从阿尔士之下派遣一位天仙,下到大地,进入七屋地之下,这位天仙载负大地,一手在东方,一手在西方,伸展两手抓住七层大地,就能举起来,这位天仙两脚站立不稳,所以,真主从乐园中叫下来一头牛,这头牛有七万个角,七万个身躯。这位天仙站在这牛背上,两脚仍不能站稳,真主又从乐园的最高级的地方降下一块绿宝石,其粗大有五百年的途程。真主将这块巨石放在牛脊背至尾巴之间,这位天仙的两脚这样才站稳定了。这头牛在海中,每天出两口气,当它出气时,海水就开始涨潮。当它停止时,海水便退潮。这头牛的蹄子不能稳定,真主又创造了七层地大的一块石头,牛在石头上才站稳定,可是,这石头不能稳定,真主又创造了一条大鱼,名叫“努尼”。真主将石头放在鱼背上,身体其它部位没有被占用,这鱼在海,海在风面上,风在真主的大能上。克尔布利艾赫巴雷说:“恶魔教唆驮大地、树木、动物等的那条大鱼,说:“你抛出你脊背上的这些重物吧!”每当这条鱼想这样作,真主就派差一个动物,钻入鱼鼻子里进入脑中,鱼疼痛难忍,便向真主大声哀求,真主才允许它出来,这就是真主所发誓的那条鱼。真主说:“努奈。以笔和他们所写的盟誓。”(《古兰经》68∶1)上述的一切,均是来自崇高伟大真主的大能。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谁侵害教胞的名誉和财产,让他在没有得到金钱和银钱之日,在仇人拿还报之前,赶快向受亏者要求赦免,或要口唤谅解,或偿还其损失。”

据传,从前有一个年迈体弱、老实巴脚的渔夫,每天早出晚归,靠打鱼维持一家人的生计。有一天,他打到一条大鱼,正欣喜间过来一个无赖,不由分说把鱼抢了过去。渔夫哪里肯依,便同他争辩起来。无赖三拳两脚把他打倒在地,拎起鱼便扬长而去。可怜的鱼夫东西被抢,又遭毒打,心中忿忿不平,含着老泪仰天叹道:“主啊!你把他造化为一个体态骠悍、强壮有力之人,而我则被造化懦弱无能、身单力薄之辈,任人欺凌和宰割。主啊!求你显示公道,使他受到比他更为强悍有力之人的教训,得到应有的报应,而成为所有穆斯林后来者的警钟和惩戒吧!”。无赖回到家把鱼烤熟,站在桌上正要美餐一顿,大饱口福,不料那条鱼突然凭主的大能一口咬住他的手指。他疼的惨叫一声,用力挣脱,这时整个手臂上爬满蚂蝗叮他、咬他。钻心的疼痛使得他遍地打滚,哭爹喊娘。不到一个时辰,手臂上的肉被噬透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亲眼目睹真主之大能而心感安定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