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太阳的葵花 发表于 2021-8-28 19:16:03

塞俩目!学习:勿以善小而不为



勿以善小而不为,意思是做好事不分大小,重要的是要有一颗行善之心。

要知道小的善事都不做又怎能完成大善之举,而且人们判断一个人的心地是否好,往往通过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一个微笑,一个眼神都可以表现内心修养和内心本质。所以尽自己的力量去完成力所能及的善事,每天付出一点,你将会收获更多。

在《古兰经》99章6节中说:
在那一天,人们后果不同地来到(审判场),只是为了叫他们亲眼看见自己的行为。

就是在复生日,世人将从坟墓中出来,成群接队地到达清算场,真主要让他们看看他们自己所做的善与恶,并为此而报酬他们。

在《古兰经》99章7节中说:
“于是谁干了灰尘般重的善事,谁能见到它。”
在99章8节
“谁干灰尘般重的恶事的人也能见到它。”

据传述——苏莱玛乃圣人准备参加一个大臣的儿子的婚礼,这时取命的天仙来问:“你要去哪里?”苏莱玛乃圣人告诉天仙要去的地方,然后取命的天仙说:“你不要去参加了,因为今晚我奉命要取新郎的性命。”于是苏莱玛乃圣人就没有去参加婚礼,但心里感到深深的遗憾。
第二天,新郎的父亲遇见苏莱玛乃圣人,责备他怎么没去参加儿子的婚礼。苏莱玛乃圣人没有回答,回去便责备取命的天仙,取命的天仙说:“我本来是奉命去取命的,但是我又接到取消任务的命令。原因是那个大臣看到一位贫苦的老奶奶在婚礼现场,于是便上前去问她:‘需要什么?’她告诉大臣说:‘她很饿!’然后大臣将专为苏莱玛乃圣人准备的国王宴席餐款待了这位老奶奶。于是老奶奶向真主祈祷延长新郎的寿命,此刻真主就接受了她的祈祷。”

因此,你要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因为你不知道哪一件恶事会导致你进火狱,你也不知道哪一件善事会带你进天堂。

有一位学者说:“因为你做的善事,真主使你避过了多少灾祸!的确,善行是能保护人免遭灾祸的。故此,无论你身处何境,都要坚持行善。”一个人现在收获某种恩泽,或许是他多年前就种下的善因之果。

夏至 发表于 2021-9-3 07:40:06

别管是小是大,只要是行善,只要是力所能及,都应该去做。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塞俩目!学习:勿以善小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