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玉堂 发表于 2021-7-6 16:15:31

赛俩目 学习 ;跟随导师的【筛海】的重要



(عَنْ أَسْمَاءَ بِنْتِ يَزِيدَ, أَنَّهَا سَمِعَتْ رَسُولَ اللهِ يَقُولُ: أَلاَ أُنَبِّئُكُمْ بِخِيَارِ كُمْ؟ قَالُوا بَلَى, يَا رَسُولَ اللهِ. قَالَ: خِيَارُكُمُ الَّذِينَ إِذَا رُءُوا ذُكِرَ اللهُ عَزَّ وَجَلَّ.)
艾斯玛仪•宾•耶吉德传述——真主的使者说:“我告诉你们最优秀的人好吗?”我们说:“好的,真主的使者啊!”至圣说:“你们中最优秀的人是那种人,如果看见他们,就会不由得记念真主。”(伊4119段)

伊本•麦斯欧德传述——他说:“敬畏真主的人是领袖,精通教法的人是导师,和他们同在能增加知识。”(素827页)

(عَنْ ثَوْبَانَ قَالَ: قَالَ رَسُولِ اللهِ: إِنَّمَا أَخَافُ عَلَى أُمَّتى الْأَئِمَّةَ الْمُضِلِّينَ.)
绍巴尼传述——真主的使者说:“我对稳麦只忧虑那些迷误的领袖们。”(提2229段)

伊本•麦斯欧德传述——他说:“只要人们从圣门弟子和一些伟大的人物那里得到知识,他们就能一直保持善良和团结;而如果知识掌握在小人手中时,他们要受伤了。”(素822页)

的确,一个有真主口唤的引导者,必定会显现正信伊玛尼的光亮,他的追随者的确信会增加,行持会正确,品级会上升,人品道德优美,显现出教门的兴盛和发展。如果引导者没有达到这个效果,那么他的口唤就不真正。

所以要想得到真理,就得必须先要得到一个执掌真理的人——道乘的导师或者是真乘的学者。入在了清真护城,他可能才会得到真理,才会端行在伊斯兰正道上,不会被误导。

mzh258369 发表于 2022-3-30 09:32:11

一个有真主口唤的引导者,必定会显现正信伊玛尼的光亮,他的追随者的确信会增加,行持会正确,品级会上升,人品道德优美,显现出教门的兴盛和发展。如果引导者没有达到这个效果,那么他的口唤就不真正。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赛俩目 学习 ;跟随导师的【筛海】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