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勒巴尼之羊 发表于 2021-5-18 16:56:51

灵州太爷的穆勒德

据传:河州三满拉有一夜梦见一位洁俊的老人进入他家,高声喊叫:“在昏聩睡窝中的人啊!你为什么不觉醒呢?你来吧!我必重用你。”他在梦中问他:“你是谁?”他说:“我是平凉的海推布。”当他醒来时,他参悟了这个奇妙的梦:“平凉的海推布是哲赫忍耶的导师,他呼唤我,要重用我?或许我将得到了哲赫忍耶伊斯兰的福分!”他想到谢家坪的“海推布”奉行哲赫忍耶伊斯兰,就想:“我去到他家,我与他研究教门的真谛。”在他来到的那天夜里,那个“海推布”梦见一只夜莺在他家飞,它不停的鸣叫。他就对他家里人说:“有一位能言善辩的客人要来到我们家里。”

这时,他向远处路上观望,他看见走来一个人,海推布就迎上前上。当那个人走近时,他知道他是三满拉,就把他请到家里,十分尊敬他。他问他:“老海推布啊!你的导师在哪里?”他说:“在灵州。”他说:“他是不是真的?”他说:“是真的!是真实的,我把你引到他跟前你看。”

然后,他俩一起去了,他俩会见了导师。三满拉就心中说:“这位谢赫就是我梦中所见的那位老人。”他就住在导师家里很多日。

有一天,导师对他俩说:“你俩住着,不要急,我要重用你两个。”然后,他把他俩差遣到了西宁,去到那里传教。哲赫忍耶伊斯兰因为他俩在那里昌盛了。真的!“老海推布”到九十九岁高龄才归真了。

真主说:“我确已在每个民族中差遣了一位使者,说:‘你们崇拜真主,你们远离偶像。’然后,他们中有真主引领的人,他们中有迷误在他上落实了的人。”(16:36)

据传:在我们的导师灵州太爷时光,在孔昌府有一位姓张的教下,他是一位富有的人。他名叫张济,导师因他违背了口唤而怒恼了他,而人们经常在导师面前夸赞他。他就厉声对他们说:“你们不要夸赞他,因为他的情况是西口外金田录的情况。”正如前面已提说的。他到达八十岁时成为了乞丐,最终被饿死了。”

执掌光阴的导师沙沟太爷说:“在半个城中有一个教下对我说:‘在灵州太爷时光,他来到灵州,会见了毛拉。有一天,毛拉游坊,我跟随着。然后,他看见一个人修建房子,他用石头和胶泥牢固它。导师对他说:‘你不要牢固它,在后一个光阴它要被坍塌,它二次还要被修建。’”

据传:牛木头阿訇去到我们的导师灵州太爷家。拉塌湖大师傅请导师干尔麦里,导师就命令他:“你请牛木头阿訇给你干尔麦里。如果事情过了,你叫他住在你家里,在晚上让他与你谈谈。”

他接到口唤,就请了牛木头阿訇干了尔麦里。在那天晚上,他同他谈了教门的许多机密,直到晨礼。然后,他俩来到导师家,大师傅说:“我的导师啊!我举意了十两银子的海迪耶,我把六两散给了阿訇爷,我准备了四两给你老人家。”导师说:“就凭牛木头阿訇给你所说的教门机密你应该完全打散给他,因为他坚定了你的意念。但你的举意已经定了,我收下你的礼物。”大师傅说:“我的导师啊!在这几年奴仆升腾到天八次,奴辈在第四层天上看见洪乐府比其它位分高四百尺。”导师笑着说:“在大师傅上有升天入地的本领。”

冷颜 发表于 2021-5-20 07:08:13

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10.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10.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10.png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灵州太爷的穆勒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