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勒巴尼之羊 发表于 2021-5-14 20:43:28

开斋节的来历及贵重

       开斋节的历史来源:在尔萨圣人时光,尔萨圣人的门徒让尔萨圣人求真主给他们降下宴席,即仙席面,尔萨圣人向真主求了以后,真主就从天上降下了仙席面,这天就称为是筵席日。这就是尔德节的历史根据。

       门徒问尔萨圣人:“你的主能从天上降下筵席给我们吗?”尔萨圣人说:“你们当敬畏真主,如果你们是信士的话。”他们说:“我们想吃它,使我们内心安宁。我们知道你对我们说的都是实话。我们将为你的使命作见证。”在那时,我启示众门徒:“你们归信我和我的使者吧!”他们说:“我们归信了,求你作证,的确我们是顺从的人。”

       在那时,众门徒说:“麦尔彦之子尔萨圣人啊!难道你的养主能够把天上的一桌筵席降给我们吗?”他说:“如果你们是归信之人,你们就当敬畏真主。”他们说:“我们希望吃那筵席,并使我们的心得到宁静安定,我们知道的确你已对我们说了实言,我们在它上属于见证者。”

       麦尔彦之子尔萨圣人说:“真主啊!我们的养主啊!求你把天上的筵席降在我们上吧!把它作为对我们——对我们前人和我们后人的节日,并作为你的奇迹!求你赐给我们衣禄供养吧!你是赐给供养最强的主。”真主说:“的确,我必把它降给你们,至于你们中在此后还不归信的人,的确,我要以未曾以它罪刑过全世界任何一人的罪刑来惩治他。”(《古兰经》5:111-115)

       开斋节就是筵席日,真主降下了筵席,以证明尔萨圣人使命的真实。尔德节也是真主给穆斯林宽宏的洪恩,并证实我们至圣ﷺ使命的真实。并要以信士作见证之日,其中有两世无尽的恩典。在我们至圣ﷺ以前的人没有这些恩典。真主命众天仙把他们所有的功干全部送给至圣ﷺ教生中的封斋全美之人。要知道至圣ﷺ也求下了仙席面,甚至法图麦姑太和阿里巴巴请客,也出现这样的现象,很少的一点食品,很多人吃饱了,但还没有吃完。这样是真主给至圣ﷺ降下仙席面的证据。因为阿里巴巴家里非常穷困,请不了客,那就要知道,为什么法图麦姑太的品级那么高?而且至圣ﷺ把她作为妇女的领袖呢?

       第一件事情是,当时其他的古莱氏的女孩出嫁的时候,他们都有陪嫁,但是至圣ﷺ贫穷,没有陪嫁,只给了三件东西:一个是磨面的磨子,一个装水的皮口袋,一个礼拜用的羊皮。这是法图麦姑太就哭了,所以至圣ﷺ就向真主求祈,然后至圣ﷺ就高兴的对法图麦姑太说:我的女儿啊,你不要忧愁,在后世的日子你是妇女的领袖,后世的审判要从你开始。经上说,后世的审判是法图麦姑太捧着哈桑和侯赛因的血衣从众人面前走过,于是后世的审判就正式的开始了,所以法图麦姑太就高兴了。

       第二件事情是他们结婚以后要请客,但是阿里巴巴穷困,没有能力请客,至圣ﷺ就给他们祈求了,他们就以很少的粮食让很多人吃饱了。吃完后还剩下了很多,这是法图麦姑太也沾上了至圣ﷺ求祈的仙席面的情份。所以我们在至圣ﷺ的家属里特别尊重了法图麦姑太和阿里巴巴,这是因为真主使他们尊贵了,在至圣ﷺ的情份上使他们尊贵了。因他们对伊斯兰的贡献尊贵了他们,所以法图麦姑太是妇女的领袖,对于阿里巴巴,至圣ﷺ说了一句很关键的话,至圣ﷺ说:阿里啊!火狱是给那些你不认识他,他又不尊重你的人进的。

       这句话就提醒了,我们不在阿里巴巴的时光,阿里巴巴不认识我们,我们只有尊重阿里巴巴,怎么尊重阿里巴巴呢?就是要尊重阿里巴巴的后裔,就是至圣ﷺ的后裔。几乎所有门宦的导师都是哈桑侯赛因的后裔,对于他们我们都要尊重。另外一部分就是我们所知道的至圣ﷺ的后裔,我们都要尊重他,因为至圣ﷺ说:我教生之中诚能见我之后裔,贤者爱之、不肖者怜之、困贫者相济推食解衣就如同登上努海的船,虽然他无力报答,我为他报答。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开斋节的来历及贵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