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勒巴尼之羊 发表于 2021-5-9 18:22:19

开斋的规矩和程序


至圣ﷺ曾经说过:“真主说:‘我最喜欢我的奴仆,他们急忙开斋。’”

圣妻阿依莎曾说过:“我看见了封斋的真主的使者ﷺ他拿着一颗枣等待太阳落山,当夜幕降临时,他把枣投入在了口里。”

至圣ﷺ曾经当开了斋时才念道:“主啊!我只为你封了斋,我用你赐给我的衣禄开了斋。若这样遵行了,托靠真主,渴沆就消除了,经脉就湿润了,回赐就定得了。”

至圣ﷺ曾说过:“一位封斋之人,如果他在开斋时吃饮,天仙夸赞他,直到他们吃饮毕,往往天仙夸赞他们,直到他们吃饱了。”至圣ﷺ曾经给对着近他跟前(或者开斋时)开了斋的人念杜瓦(或做祈祷)。

至圣ﷺ曾说:“教门常以因奔忙开斋的人而兴盛,因为犹太教,基督徒(先念杜瓦,或先做礼拜),最后才开斋。”——见《凯什夫里欧曼》一册164页—165页

阿布杜拉曾经当开了斋时就念道:“主啊!我向你祈求你包罗万物的慈悯,你恕饶我吧!”

的确,至圣ﷺ说过:“仓促先开斋的人人们常以伴随着幸福。” ——见《فقهالسنة》一册386——387页

至圣ﷺ说:“如果你们一人开斋,叫他吃咽下枣开斋,的确,枣子是福份,如果没有枣子,就用水开斋,的确水是最洁净的。”——见《نزهةالمجالس》一册138 页

从斋月和它的斋戒的一切尊贵中,有下次做杜瓦(或迎向杜瓦,或者是在杜瓦之前),在它中尤其在吃封斋饭和开斋时。急忙先开斋,退后吃封斋饭是圣行之一。

艾奈斯说:“至圣ﷺ曾经在礼拜(或念赞词)之前以几个鲜枣开斋,如果没有就用几个枣子开斋,如果没有就用几口水开斋。”

至圣ﷺ说:“谁不希望虚假的言词和遵行它,就不需要抛弃他的食物和饮料。”——见《迈扎里斯里伊勒萨德》119页

在念了قدقامتالصلات时,还没有入拜的人是给真主说谎的人,因为قدقامتالصلات其义是拜功确已给成立了。封斋之人在念祷词اللهموجهكصمناوعلىرزقكافطرنا时还没有开斋的人,他已经说谎了,因为开斋祷词之意是:“主啊!我为讨你的喜悦已封了斋,我吃了你的衣禄已开了斋,所以是先开斋,再念杜瓦,封斋是以杜瓦封印,开斋也是以都哇封印。”

在《舍勒尔图里伊斯俩目》经中说:“在开斋时,在封斋饭和开斋饭中两个吃不能会聚,若会聚了,斋戒的回赐就失效了。斋戒的益处就作废了。”(在开斋时,先做杜瓦,然后开斋正是把第二天封斋的吃饭连在一起。) ——见《مجالسالارشا》一百二十九页

由艾比赛尔德呼德合耶上传来:他说:“真主的使者ﷺ说:‘五更时全部是吉庆幸福的,所以,你不要做杜瓦而吃封斋饭,假若你们一人饮几口清水就好了,的确,真主和众天仙都夸赞这等吃封斋饭的人。’”——见《فقهالصادات》二百八十页

尊大导师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说:“你们在日落之前举意封明天的斋,你们首先用盐巴开斋,再做至圣ﷺ,以便符合圣道和正本清源。”

至圣ﷺ说:“谁没有抛弃虚伪之言,和遵行它,他就更不需要为真主而抛弃他的食品和饮料。”

据伊本·马哲传述:“在封斋之人上在开斋时,任何杜瓦不被挡回。”         

由促汉勒之子迈阿孜上传来,他说:“至圣ﷺ曾经如果开了斋时念:‘主啊!我只为你封了斋,我只用你赐给的衣禄开了斋。’”      

伊本·穆里克说:“至圣ﷺ在开斋之后念。”——见《米勒嘎提》四册2

冷颜 发表于 2021-5-9 18:49:06

一转眼,斋月马上结束了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08.png时间不等人

求学者1 发表于 2021-5-9 22:27:08

冷颜 发表于 2021-5-9 18:4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一转眼,斋月马上结束了时间不等人

谢谢!楼主分享,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开斋的规矩和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