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 发表于 2021-5-9 17:58:44

坚持在人道全美上力行天道

人道的头一件事情是孝敬父母,因为老人有三个心:一是多心,一是疑心,一是烦心。要以平安吉庆的语言来使他们在多心的时候安心,疑心的时候放心,烦心的时候悦心。对于孝敬不是给老人一点吃的就行,而且在语言、精神以及他们的三个心上都必须给予治疗,这样对老人的孝顺才会全美。以最好的善待来解除三种对老人的伤害就做到了孝敬父母。



其次要疼慈孤儿、接续骨肉和接续近亲,与人为善,善待一切有缘之人,如果能达到这样的状态则已经做到了人道的全美。人道全美了才能够承领天道,至圣说:“在真主御前最受喜爱的仆民是对人类最有益的人”,“最尊贵的功修是使信士的心欢乐”,所以不要说忧愁的话使信士的心里忧愁,更不要说让别人感到恐惧、失望悲观的话,最尊贵的功修是使信士的心欢乐。如果能够解除一位信士的饥饿,解除他的忧愁,为他赔偿债务,为穆斯林的需求奔波,就如同封斋月的斋而且坐静。谁为了帮助受亏的人奔波,在众人跌倒的时候真主稳定他的双脚,使他坚定在仙桥()上,能够顺利地过仙桥()。谁阻挡了亏伤人的人发怒,真主就掩盖他的羞体,使他在今生后世不出丑,的确,最恶劣的性情就是破坏正信()的性情,就好像醋破坏蜂蜜一般,这是在正确的圣训中所强调的事。

冷颜 发表于 2021-5-9 19:19:53

对于孝敬不是给老人一点吃的就行,而且在语言、精神以及他们的三个心上都必须给予治疗,这样对老人的孝顺才会全美。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10.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10.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10.png

夏至 发表于 2021-5-10 22:32:15

始终是个疙瘩,不知道怎么去跟他们沟通。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坚持在人道全美上力行天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