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滇南 发表于 2020-12-2 23:10:02

大西洋的新娘——摩洛哥·卡萨布兰卡

大西洋的新娘——摩洛哥·卡萨布兰卡

原创 杨婉莹人民网阿拉伯文版



大西洋的新娘:
摩洛哥·卡萨布兰卡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里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偏偏走进我这家。”
—— 电影《卡萨布兰卡》

电影里的经典爱情名言让很多人感受到卡萨布兰卡(الدار البيضاء)这座北非城市的浪漫气息,但真正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慕名而来的是它迷人的异域风情。



坐落在大西洋沿岸的卡萨布兰卡,是摩洛哥的历史名城,也是它的经济之都和最大的港口城市,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丰厚的历史底蕴使这座城市坐拥多处闻名世界的景观。



卡萨布兰卡,意思是“白色房子“,因其城内大多数建筑为白色而得名,无论是伊斯兰特色的清真寺还是欧洲风格的建筑,甚至是峭壁旁渔民的住宅都呈现白颜色,与辽阔蔚蓝的大西洋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卡萨布兰卡最宏伟气派的建筑当属哈桑二世清真寺(مسجد الحسن الثاني),这座清真寺三分之一的面积建在海上,它是摩洛哥最大、非洲第二大清真寺,全部占地面积9公顷,其210米高的宣礼塔是世界上最高的宗教建筑之一。
洁白的大理石壁上点缀着彩色马赛克陶瓷,寺内外的回廊玉柱雕刻精细,纹路别致。







作为摩洛哥的经济中心,卡萨布兰卡的商贸设施也不容小觑。位于城区的摩洛哥购物中心(مول المغرب\ موروكو مول)是非洲最大的购物中心。





阿拉伯国家联盟公园(حديقة الجامعة العربية)是享受卡萨布兰卡自然景观的绝佳去处,它是摩洛哥最古老的旅游公园之一,公园整体采用法国花园风格设计,园内栽种各类本地及非本地植物。








走进老城区,感受风土人情。
传统集市也是卡萨布兰卡的特色风情之一,大大小小的集市里摆放着林林总总的商品,走走停停,挑挑选选,总有一款深得你心。





它是“摩洛哥之肺”,是“大西洋新娘”,是令人心弛神往的卡萨布兰卡。



冷颜 发表于 2020-12-3 19:37:28

“大西洋新娘”很奇特的名称,风景不错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8.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8.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8.png

小t 发表于 2020-12-3 22:15:49

摩洛哥虽然属于非洲,但是与葡萄牙和西班牙隔海相望。
卡萨布兰卡,这首歌曲是一直爱听得。

桃儿七 发表于 2020-12-5 19:54:43

电影是真的好看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8.png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西洋的新娘——摩洛哥·卡萨布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