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扬古垂 发表于 2020-3-21 12:29:52

【故事汇】至圣穆罕默德辞世




至圣穆罕默德辞世

真主的使者在麦加完成朝觐后回到了麦地那。一天深夜,他起身穿衣,招呼他的仆人艾卜·穆韦希拜为他准备骆驼。仆人给他牵来了牲口,他骑上后说道:“艾卜·穆韦希拜,我受命为拜基阿那里的人祈求宽恕,你跟我一起去吧。”

拜基阿是麦地那穆斯林的墓地。真主的使者来到这里,在艾卜·穆韦希拜的搀扶下,下了骆驼,对面前的一片茔地说:“坟墓里的人,你们好啊,祝你们幸福。暴乱象一个个黑夜接踵而来,一次凶似一次。”说罢,又对艾卜·穆韦希拜说:“我得到了人间宝库的钥匙和生存的权利,还得到了进入天堂的权利,现在,我要从中选择一个。”

艾卜·穆韦希拜说:“以我的父母和你起誓,你应当选择人间宝库的钥匙并活在世间,最后进入天堂。”

“不!我已选择了谒见真主和进入天堂。”






真主的使者为穆斯林亡人祈求宽恕后,从拜基阿回到家里。到家后,他的妻子阿伊莎正害头痛。阿伊莎对他说:“我的头痛得厉害。”

真主的使者说:“我也头痛。”说完,在阿伊莎身旁坐下来,诙谐地对她说,“你要死在我的前而就好了,我可以为你着殓衣,为你祈祷,埋葬你。”

阿伊莎深情地说:“你要真的这样做,那我就别无他求了。你可来我的居室同别的妻子生活。”

真主的使者笑了。他睡下后头痛得更厉害了。从此,他就轮流住在每个妻子的居室。他感到自己病重,于是,每到一个妻子那里他都要问:“明天我上哪儿去?”他的妻子们都明白,他是想住在阿伊莎屋里,让阿伊莎护理他。当他住在他的妻子麦慕娜那里时,他的病更重了,麦慕娜问他是否同意去阿伊莎那儿,他同意了,便派人去叫阿里和他的伯父阿巴斯。两人来到后,搀扶着真主的使者向阿伊莎的居室走去。真主的使者头上缠着布带,一直走到阿伊莎的住处。从此,他就住在了阿伊莎家,只有作礼拜时才出来。






一天,夜幕渐渐降临了,人们接二连三地聚拢到清真寺作宵礼。这时响起了比俩里宏亮的宣礼声:

“真主至大,真主至大.....”

比俩里宣礼事毕,人们都等待先知出来领拜,但没有看到他出来。他已昏迷过去了,等苏醒后问道:“人们作完礼拜了吗?”

阿伊莎回答说:“还没有,他们都等着你呢。”

真主的使者要来了水,准备作小净,但还没有作就又昏了过去。这种情况又重复了一次,接着人们都来了。待他再次醒来时,比俩里进来伤心地说:“真主的使者,作礼拜吧。”

真主的使者说:“我不能出去作礼拜了,让艾卜·伯克尔带领大家作吧。”


比俩里哭着走出来,人们都担心地问:“出了什么事?”

“真主的使者不能出来作礼拜了。”穆斯林们闻听此言,都哭了起来。

真主的使者想出来看看人们,便对他的妻子们说:“从七口井里弄七袋子水来,倒在我的身上,我要出去托付人们几句话。”

人们把水倒在他的身上,然后由一个人搀扶着走出家门,登上讲坛,坐了下来。人们看到真主的使者出来了,都喜出望外地围拢过来。真主的使者说:“真主啊,饶恕伍侯德战役中的死难者吧。迁士们,你们的人越来越多,而辅士没有增加,你们要尊重他们中的高尚者,宽恕他们中的作恶者。

“穆斯林们,真主已经让他的一个奴仆在今世和真主之间进行选择,他已经选择了去真主那儿。”






艾卜·伯克尔听明白了,真主的使者是在说他自己,他在提醒人们他就要死了。艾卜·伯克尔伤心地哭起来,边哭边对真主的使者说:“我们要用我们的生命儿女和钱财为你赎身。

真主的使者说:“在友谊和钱财方面,最忠实于我的是艾卜·伯克尔。假设我要从我的民族中选择一个密友,我就选择艾卜·伯克尔。”

真主的使者又说:“穆斯林们,谁有话要说,就请讲吧,我为他向真主祈祷。”

这时,只见一人来到真主的使者跟前,说:“真主的使者,我是一个伪信者,是个骗子。”

众人都为这个人自己揭露自己而吃惊。欧麦尔说:“你这个该死的,如果说你隐藏住了自己,那只是真主保护了你。”






但真主的使者却说:“今世说出来比后世说出来要好。真主啊,赐给他诚实和信仰,去掉他的邪恶吧。”

讲完这一席话后,真主的使者回到了家里。从此,他再也出不来了,只能在家里作礼拜了。清真寺里则由艾卜·伯克尔作领拜人。星期一的早晨,真主的使者听到人们在清真寺作礼拜的声音,便打开窗帘向外看,只见穆斯林们排列成行,站在艾卜·伯克尔后面正要礼拜,他笑了。穆斯林看见他也都高兴起来,以为他要出来作礼拜,为他闪开了一条路,艾卜·伯克尔也让出了领拜位置,等着他来。但是,真主的使者没有出来,而是示意他们继续作礼拜,随后放下了窗帘。

真主使者的病越来越重。他头枕在阿伊莎的怀里,身边放着一碗水。他把手伸进碗里,蘸着水抹在脸上,边抹边说:“真主啊,求你帮助我战胜临死的痛苦。”


阿伊莎感觉到他的头越来越重,以为他又昏过去了,便给他盖上了被子。这时,欧麦尔和穆伊拉·本·舒阿拜来了,他们得到阿伊莎的允许后走进屋里。欧麦尔看了一眼穆罕默德,伤心地说:“真主的使者又昏过去了。”

穆伊拉却哭着说:“欧麦尔,真主的使者归主了。”欧麦尔气愤地说:“胡说,真主不把伪信者消灭光,真主的使者是不会归真的。”

欧麦尔从真主的使者家里出来,警告人们谁也不准说真主的使者归主了。艾卜·伯克尔闻讯后赶到真主使者的家,掀起盖在真主使者身上的被子,哭着说:“我们属于真主,并将回到他那里去。真主的使者归主了。”说着,吻了一下真主使者的头。





艾卜·伯克尔从真主使者家出来,看到欧麦尔正在警告人们说:真主的使者没有死,便来到欧麦尔面前,对他说:“欧麦尔,你坐下。”然后对人们说:“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我作证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你们当中若崇拜穆罕默德,穆罕默德已经死了;若崇拜真主,真主才是永生不灭”的。

这时人们才相信穆罕默德确实归主了,都情不自禁地痛哭起来。法蒂玛边哭边说着她父亲的美德,穆斯林们听了,更加悲伤了。

礼拜时间到了,比俩里开始宣礼:

“真主至大,真主至大。

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我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我作证穆罕默德....”

提到已经辞世的真主使者的名字,比俩里哽咽了。穆斯林们也都失声痛哭起来。整个麦地那沉浸在极度的悲哀中。






追随导师 发表于 2020-3-21 13:20:35

贵圣选择了回归真主阙下。

路遥 发表于 2020-3-21 20:52:13

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3.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3.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3.png

桃儿七 发表于 2020-3-21 22:56:32

看着眼泪直流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8.png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故事汇】至圣穆罕默德辞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