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护城 发表于 2019-9-14 00:08:33

认识真主 | 31.心要为喜主爱道而活,这样他必定永生

演讲:谢赫穆罕默德舍穆素伊斯兰




今天把高品之人的正信,即:亲眼大见、明证的伊玛尼做一下讲解。



高品之人的伊玛尼是亲眼大见,明证的伊玛尼,这种伊玛尼在《古兰经》中的根据是:

真主说:“他们确信未见,力行善功,此等人是成功之人。”这是《古兰经》的表意,他内里的含义是,还有一等人,他们是亲眼大见,他们力行善功,此等人是成功之人。



伊斯兰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是:首先重视认主,把真主认识清楚,正信之根子就是《认主学》,《认主学》就是以大量的事实来证明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这是伊玛尼的关键的一个源泉。以各种充分的证据证明无形无象,全知全能、无始无终、永生不灭,独一无二的真主实存实在实有。同时也可以奇迹感应来作为亲眼大见明证的伊玛尼的认主的一个证据。在认主学里提出有形有像用形象来认识,无形无象的踪迹,以道理,以推理的论理来推证来证实。例如,风无形无相,看见树枝的摇动,就知道有风,要是没有风,树枝怎么会摇动呢?尘土飞扬,要是没有风的话,尘土怎么会飞扬呢?所以必定有风。










穆圣说:“真主说:‘你说,我只以一件事来劝导你们,你们是为真主成双成对或是单独地站起来,然后思维参悟。’”(见《古兰经》34章:46节,又见《古都斯》圣训集)用这样的思路和方法,就能见一物必见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踪迹和证据。



认识真主,有这样几个方面的认识:

(1)推理认主,

(2)因果论认主,

(3)相对论认主,

(4)风格论认主,

(5)以经典认主,

(6)以圣人的显迹奇迹,征兆认主,

(7)近代的科学成就的明证认主。



只有穆民能真正地认识真主,因为在先天灵魂世界理,真主已经把一道真光(正信之光)赐给了信士穆民,凭着这道真光他才能照见真主,才能使他认识真主,而迷误之人先天中没有正信之光的领受,这等人就不能信主认主,他们就无缘于这个真恩真赐,在今生普慈之下,无论你有无正信,在真主的百恩下都同享普慈,这就如同是不会结果的空花,虽经阳光雨露最终仍然不会结果,因此,这等人他们功修干办忙碌一辈子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当他们明白过来,他们必定说:“如果我们还能返回今生,那么,我们必定是比你们更为虔诚全信的穆斯林。”但生命只有一次,一时促成了千古恨。这就是提醒了认主学的重要性。



今生的万物万事都显现了真主的前定,无论是规律性的,或是奇迹反常,一切事物都不离真主的前定,都在显现着真主的前定。穆民在先天就领受有正信之光,只有能保持这道正信之光之人才能称为穆民,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真正认识真主,归信真主,全信真主。



穆圣说:“每个穆民的心中都有一道通向真主的未知世界的宝库之窗,真主意欲优待谁了就对他打开这个宝库的门,向他显示少见的显迹和喜闻乐见的机密。”



真主说:“真主为伊斯兰而开拓了他的胸襟,故他能成为接受光明的人。”(《古兰经》39章:22节)



真主说:“我优待了阿丹的后裔”(《古兰经》17章:70节)



所以,具有正信之光的品级只属于人类,任何动物无此领受,有这种品级的人类呈现出来的是追求真理,敬畏和虔诚敬意。只有这种真光充满了心之人,他就呈现出喜爱真主的真心,呈现出感恩奉献的真情,直到与真主相会,在今生真主提拔他到达于机密权威世界的品级。



这个品信的呈现是:“连众天仙也无法知晓的机密对于他的心中却是公开了的。”正如真主对穆圣说:“你说‘我所知道的是来自于真主,是你们所不能知道的。”这就是达到了亲眼大见的正信伊玛尼的品级,他就具有了明证的正信伊玛尼的证据。



真主说:“美好的言辞已为他所知,善行提升了他”(《古兰经》35章:10节)



这时,他就入在了说美好的言辞,即:劝化人的言辞上,他以他的善行,真主就提升了他,达到这个品级,就是属于亲眼大见的明证的伊玛尼的显现的证据。










如果你望想到达于这个可颂的品级,那么你必须:

(一)打开心上的锁,心上的锁就是被提拔得升腾的天空之锁。



穆圣说:“如果一个人否认了降示给我的经典时,天门就对他关闭了,当他死亡后,灵魂不能升上天堂而被监禁于火狱之中,在七层地狱受罪刑,直到复生日来临。”所以首先是要全信,在明师的教导下真正认识美好的言辞——清真言的真义真谛并常念常遵,常行,他必得到真主的重赏,真主将特赐给他得到提拔升腾将到达于明证的亲眼大见的正信的品级。就是以清真言肯定认主独一,全信真主,全信真理古兰经,全信圣人,和真教圣道的一切真理,否定一切非主,忘掉一切暂存浮恩和不重要的琐事以这美好的言辞——清真言而全遵真主的命令和戒命,全信了圣人从真主御前所拿来的一切,并力行善功。这样的人,他就有可能打开心上的锁。



真主说:“的确,行善之人必在恩泽惠福中。”(《古兰经》82章:13节)



从意念言行上完全遵行了清真言,心上的锁已被打开。清真言是打开心锁的钥匙,是打开今生的一切闭塞的钥匙,也是打开天堂门的钥匙。要明白,伊玛尼的根子就是清真言。常常念清真言,常常记念真主,赞颂真主,他就有了打开了幽玄、未见、机密权威世界的钥匙,打开了心锁,心灵的明灯便开始发光耀亮,心灯的明亮就使正信之光显现照耀,必定使你心地光明,行为端正,显现出至真至诚的行教,用心用情的待人,功修干办,涉人处世上都显现了伊斯兰的光明。就都遵行在了圣人的圣训圣行上。当心的天空没有锁的时候,所有的天门就给他打开了,所有的闭塞也就全部消除了。违主昧真的一切意念言行便消失了,真显而幻灭,这就是明心尽性之真境已经到来的显迹。这是打开心锁的关键问题。



(二)使你的心能承载真主



真主说:“天地不能承载我,只有穆民的心能承载我。”



穆圣说:“穆民的心是我的阿勒什(天棚),谁伤害了穆民的心如同践踏了阿勒世。”

穆圣说:真主说:“天空和大地不能容纳我,只有穆民奴辈的心能容纳我。”



真主说:“我有一个宝库,比阿勒什更大,比库勒西(七层天)更宽,比精神灵魂世界更美,比天堂更美观,它的太阳是爱情,月亮是钟情,星辰是眼睛,它风景中充满的是恩泽,这座宝库有四道门:知识,坚忍,宽容和知足。有四个柱子:记念,感谢,参悟和眷恋。艾哈迈德啊!(天地万物的精华,穆圣啊!)这宝库就是人类的心。”(见《古都斯圣训集》)










所以,你要使你的心能承载真主,能容纳真主,首先你要打开你的心扉,把心中一切不值钱的稻草(非主,物质今生,暂存等)一概清除,把心房腾空,只有在空房中才能使光充满,然后,把唯有真主的意念充你的满心间,把全信真主,全为真主,全是真主的信念充满你的心间,于是你的一切都会转为甜美,你入在了无忧无惧的真境之中,此时你的心已经开始能够承载真主,你的闭塞已经被打开了,容纳真主了。然后把你的心的四道门——知识(圣人说:两等人下火狱,一等人是有知识而不遵行,一等人是无知识而瞎遵行)、坚忍、宽容(圣人说:你怎么对待穆斯林,真主将怎么对待你。)、知足(要是不知足,他的心就被物质的东西所闭塞,心满意足就能把心房腾空)打开,四根柱子才能立起来。记念真主(经常赞念真主,甚至赞主不忘一呼吸)、赞颂真主,感谢真主(在每件事情上都感谢真主,无论是恩典还是灾难,无论是健康还是生病患难,都感谢真主),参悟(所有的事情,都是凭着真主的意愿所产生的,所以凡是出现的事情,都有真主的试验在里面,参悟每件事情,他就达到了进一步认识真主的境地),眷恋(就是惜缘,惜情,就是舍不得,要随时有这么个心),当四道门打开,四根柱子立起来之后,他就要默默奉献,因为圣人说:最可敬的人是在默默之中建设真主的道路的人,这种人他的奉献不让人知道,对人善待,对真主至真至诚,用心用情来待人。



穆圣说:“为人不像小孩他进不了天堂。”那么你们就参悟体验一下小孩子,小孩子的特点是不记仇,你对他好,他对你也好,你打了他,骂了他,他不记仇,他照样跟你好。你参悟并做到了这一点,那么心已经能承载真主了。心要为喜主爱道而活,这样他必定永生,如果你的心是喜主爱道的,那么你的心就永远活着,你必定不死,即使你归主,你也虽死犹生。这样,你就做到了心能够承载真主了。



(三)用一切来接近真主,讨取真主的喜悦。



首先是要使自己有教门的知识逐日增加,然后遵行你得到的知识,做到有知识又步步认真,处处小心,不增加不减少原原本本地遵行穆圣原本传承下的开天古教。这样他就得到了一个提升。



真主说:“真主把你们中有学问的人提升了若干品级。”(《古兰经》58章:11节)

行者非武松 发表于 2019-9-14 19:39:37

随着一个人的人生体验丰富,他对认主学的参悟也会有新的发现。

追随导师 发表于 2019-9-14 22:08:05

每笔读认主学的东西,都新鲜的伊玛尼!

望滇南 发表于 2019-9-14 22:55:08

真主说:“他们确信未见,力行善功,此等人是成功之人。”

桃儿七 发表于 2019-9-14 23:36:51

知识,坚忍,宽容和知足;记念,感谢,参悟和眷恋。

夏至 发表于 2019-9-18 08:20:25

心要为喜主爱道而活,这样他必定永生,如果你的心是喜主爱道的,那么你的心就永远活着,你必定不死,即使你归主,你也虽死犹生。这样,你就做到了心能够承载真主了。

夏至 发表于 2019-9-18 08:20:42

穆圣说:“为人不像小孩他进不了天堂。”

Mr.马 发表于 2019-10-6 11:42:21

《认主学》就是以大量的事实来证明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以各种充分的证据证明无形无象,全知全能、无始无终、永生不灭,独一无二的真主实存实在实有。

Mr.马 发表于 2019-10-6 11:48:59

首先是要使自己有教门的知识逐日增加,然后遵行你得到的知识,做到有知识又步步认真,处处小心,不增加不减少原原本本地遵行穆圣原本传承下的开天古教。

冷颜 发表于 2019-11-12 14:16:53

今生的万物万事都显现了真主的前定,无论是规律性的,或是奇迹反常,一切事物都不离真主的前定,都在显现着真主的前定。

穆民在先天就领受有正信之光,只有能保持这道正信之光之人才能称为穆民,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真正认识真主,归信真主,全信真主。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认识真主 | 31.心要为喜主爱道而活,这样他必定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