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 发表于 2019-6-22 22:22:21

背离正统派的六个判断

演讲:

导师·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




①只遵主命轻视当然、应当、圣行之人;

②强调主命轻视或废除圣行之人;

③轻视或否定或清除讨喜之人;

④在合法与非法上不以教法判断而自以为是之人;(比如一杯水,你说它是酒,在教法上就定为酒,喝下去后以喝酒同样的罪刑。一杯酒,你说这是水,把它喝下去,照样是酒,照样的非法,照样受罪刑、受拿问。这样的判断里面不能自以为是、自行其是的判断。争议最多的就是艾布哈尼法的一个判断。在郊外,一个人煮了一锅肉,这时天上一个飞鸟飞过,正好被蒸汽熏了之后掉在锅里烫死了。这个肉能吃还是不能吃?凡是自以为是、自行其是的判断说能吃或者说不能吃都违背了教法。大伊玛目的判断是要看这个肉是煮熟了还是没有煮熟?要是这个肉没有煮熟的话,脏的东西可以进去,里面的血水也可以出来。这种情况下,汤和肉都是非法的,要全部倒掉,不能吃了;如果这个肉已经煮熟了,蛋白已经凝固,脏的东西进不去,里面也没有血水再出来,鸟掉到里面只是污染了汤,把汤全部倒掉,把肉用清水洗三遍就是合法的了,可以吃了。所以凡是自以为是、自行其是的加以主观判断都不属于正统派的判断。)



⑤在憎恶上不远离,不戒除或常行嫌疑之人如同在禁地周围放羊之人;(因为至圣):“经常在禁地里放羊的人,羊总有一天要闯入禁地”;所以要远离憎恶的,还要远离闪克——嫌疑的事物,才符合正统派的判断)

⑥不能自以为是,不以《古兰经》圣训、教法为判断依据而定对错。因为真主是至知公正的。否定教法四大买兹哈布之人都不属于正统派。(因为首先是《古兰经》,《古兰经》下来是圣训,还有就是教法大大小小的规矩,遵循《古兰经》,圣训和教法的人才属于正统派的判断,如果在教法上加以轻视,或者加以废除的人已经背离了正统派的判断。必须在四大教法学派里来遵行,遵循一家的,同时尊重其他三家的。不能选择最容易的教法来遵,从这个教法学派里串到那个学派里都是不允许的。对于哈乃非派来讲,首先是遵循哈乃非的教法,然后尊重其他三家的教法,这才是正统派正确的判断。)


者麻纶迪尼 发表于 2019-6-23 00:16:50

学习了,学习了

清真护城 发表于 2019-6-23 00:39:25

          小小心心,认认真真

仰望星空 发表于 2019-6-23 13:17:51

必须在四大教法学派里来遵行,遵循一家的,同时尊重其他三家的。不能选择最容易的教法来遵,从这个教法学派里串到那个学派里都是不允许的。

Mr.马 发表于 2019-6-25 12:10:08

在憎恶上不远离,不戒除或常行嫌疑之人如同在禁地周围放羊之人;(因为至圣):“经常在禁地里放羊的人,羊总有一天要闯入禁地”;所以要远离憎恶的,还要远离闪克——嫌疑的事物,才符合正统派的判断)

克谐 发表于 2019-6-26 14:42:25

从大处上要抓紧,从小处上要注意

冷颜 发表于 2019-7-7 10:50:50

要远离憎恶的,还要远离闪克——嫌疑的事物,才符合正统派的判断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8.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8.pnghttp://www.chinasufis.com//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8.png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背离正统派的六个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