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谐 发表于 2019-4-29 19:57:34

苏菲的认知解析——苏菲“真爱”的门径

苏菲“真爱”的门径:


到达于“为爱主而爱人,爱一切的被造”时,你就会被真主接纳,承领,开启你所爱的一切关闭的大门。有一人敲门,没有应答,他就一直敲下去,最后门终于就会打开;有一人敲门一直敲下去,于是有人问:“你是谁”?他答“是我”。门再也不打开,也不再应答他。他等待了很久,于是他就回去了。以后他经过苦思参悟。再次又来敲门,他一直不停敲,于是里面的人又问:“你是谁?”他答:“我是你!”于是,门便打开。


这是告诉你始终如一坚持,为了你的爱而合一,门将被打开。你就能和他住在了一起,成为邻居,与他永远相连永不再分开。在今生中你在“爱”的海洋中漂流,而漂流的人是漫无目的的。只有为了真主而爱人类、爱一切被造之人,无论隐蔽或是展现,也无论是在隐秘或是显扬可知。凡是坚持着一直为了你的爱,不再改变之人,门将会被打开。


此时,你已是生命的本身,生命已经属于你管辖,你已是灵魂的皇王,以灵魂的舒适来管辖肉体,不再是今生泥潭中的囚徒了。你与你所爱的已融为一体。此时,正信已使你“未死而先死”,你已离开了这个未知的、迷茫的世界。对热爱真主,喜爱圣人ﷺ之人,真主将会为你的“真爱”打开一切恩惠、机密、未见、幽玄宝库的大门,并赐给你一条路径,让你走上近主之道。当发现真主所赐的真爱时,就会使你决定放弃幻世、今世生活的暂存的浮恩,暂存的富贵荣华,把生命和财产用在换取天堂之上。


当天空的月亮披上了光辉时,在心灵宁静之夜时,自然会点燃。你强烈的爱,以至使痴迷于真爱之人,晕倒在地。因品尝了后世的滋味,而更为饥渴,使心中感到真主的实有实存。得到了坚确和明证,尽管你还在今生罪海中,你还未离开今生在整个物质幔帐覆盖的幻世,你已在逆行中前进,热情已成为沉默,你只等待着归宿是好是坏,是歹是善的一个信息。无论是手势还是眼神的暗示,或是引导之人的明证。你都尽心尽力地爱你的养主,并待人如己。


你要知道,“未死而先死”之人是保持在“我自己已经死了”的境界,以此来提醒自己,便无所谓别人是否爱我,我也必须坚守我的爱。我忘记了自己对别人的行善,更忘记了别人对自己的回报是怎样的妄想。在此境界之人,一切只是为了爱主,凡付出的就没有想到人对自己的感恩和回报。到了此时“自我”的属性已经消失:“我活着,我存在只是为真主而爱,为维护圣道和正信之人的权益,而成为战将能手”,到达了“我的生,我的死,我叩头,我牺牲全为真主,升高阿勒什之主”的境界。


苏菲合一就是因爱主而爱人,爱人就是爱自己。“你尽心尽性地爱你的主,并待人如己”。你直到在爱与被爱中幸福、宁静地死去,不再改变,你的灵魂将会再生。“未死而先死”便得了未活而先活的特恩。所以,没有第二次降生的人,就没有应受独慈特恩的份子。

冷颜 发表于 2019-4-30 11:19:33

到达于“为爱主而爱人,爱一切的被造”时,你就会被真主接纳,承领,开启你所爱的一切关闭的大门。
当发现真主所赐的真爱时,就会使你决定放弃幻世、今世生活的暂存的浮恩,暂存的富贵荣华,把生命和财产用在换取天堂之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苏菲的认知解析——苏菲“真爱”的门径